为推进全市助企纾困工作,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平稳健康发展,4月28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武魁带队赴山西中煤四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和山西三元炭素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就技术创新、人才引育和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摸排梳理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企业需求,推进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创新难题。
        李武魁书记指出,今年市科技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组织实施一批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带动作用大、市场开发能力强和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重大科技示范项目,攻克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和关键技术研发,深入开展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和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的培育和建设工作;三是加强高科技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推动科技型企业梯次快速成长;四是加大科技创新券推广应用力度,加强政策体系宣贯,加大支持资助范围,创新服务模式,拓宽应用功能,助力全市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李武魁书记强调,我们将多措并举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以创新驱动助力企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影响,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广大的科技工作者们,要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