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市科技局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党组书记李武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武魁书记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全局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要义,牢牢把准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的政治方向,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科技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中。一要落实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打造良好创新生态,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和创新环境;二要加大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力度,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四大工程”,全力提升区域战略科技力量;三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四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支撑引领产业发展;五要加强创新人才的引育,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打造科技人才高地助力区域创新发展。
      李武魁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主持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资本进行了深刻阐释,既正本清源又指明了方向,高屋建瓴、寓意深远。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必须深化对新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强化科技与资本融合,规范和引导资本市场助力科技创新,发挥其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
      李武魁书记最后强调,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我们要充分认识科技的重要性,提高领导干部科技理论水平,强化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