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市科技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武魁主持,全局领导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林武书记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科技创新力度,积极构建“应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逐步形成科技创新的系统优势、竞争优势和研发优势,更好发挥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地见实。二要全面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攻坚行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营造良好创新文化氛围,促进创新活力竞争迸发。三要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制机制,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精准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科技领军企业。四是要狠抓关键核心共性技术攻关,集中优势资源,聚焦培育壮大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支柱产业的科技需求,特别是要围绕深化能源革命,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继续开展“揭榜挂帅”、试点推进“赛马制”,推动跨部门、跨领域、全链条联合集中攻关。五要完善创新平台体系,聚焦国家、省、市战略需求,持续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争取更多国家、省级创新资源在朔州布局,加快推动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中试基地等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现有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的服务水平,支撑产业强市建设。六要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深入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支撑战略性产业集群培育增效,聚焦要素整合推动低碳硅芯产业园等各类园区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七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积极引进一批战略科技人才、领军科技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不断优化实施人才工程和人才发展环境,全面厚植“第一资源”强大势能。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广大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