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朔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武魁为全市第十期市管干部和第三期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作题为《科技创新赋能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李武魁从科技创新相关知识、资源型经济内涵及其存在的问题、朔州市经济和科技创新现状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帮助学员深刻理解科技创新的内涵意义,准确把握朔州市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
   李武魁结合资源型经济内涵及其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全市资源型经济和科技创新支持现状,提出了全市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在谈到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方面,他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配套政策措施,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要强化企业创新地位,激发创新动力和能力;要加快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夯实资源型经济转型的智力支撑;要倾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要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李武魁的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实践性。他还勉励青年干部们要勤于学习、强于谋划、敢于担当、重于落实。希望大家在朔州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