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此次传播速度快、社会面广的新冠疫情,科技局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坚决贯彻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组织号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深入疫情高风险区,与社区防疫人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科技”力量 

    闻令而动,“科技”显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科技局接到市委市政府命令,第一时间统筹安排、精心部署,成立由党组书记李武魁为总指挥,党组成员、副局长闫璞为队长,三级调研员吴永刚为副队长的市科技局防疫突击队,下沉到北城街道盛世佳园、兰草苑、山水文苑等高风险疫情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面对与高风险重点人群近距离接触有高感染风险的情况下,市科技局党员干部没有选择退缩,积极响应支部号召,踊跃下沉,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市科技局的使命担当、雷令风行。 

    与病毒较量,“科技”显身手。为实施精准防控、切实切断疫情传播,市科技局防控队员以毫不畏惧、毫不松懈的姿态冲锋在防疫的最前线,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山水文苑的防控队员是“信息员”也是“排查员”,他们按单元逐门上户进行居民基本信息排查登记,核实并记录各住户居住人口数及联系方式,记录已做和未做核酸采样居民人数,核对并记录红码人员信息,排查阳性人员和密接人员,造表成册,按时保质汇总上报社区,日均排查居民700余人。 

    兰草苑东区的防控队员是“喊话员”也是“宣讲员”,他们手持小喇叭在每个路口、每栋楼下喊话,引导居民有序出门做核酸,宣传疫情期间静态管理政策,回应居民诉求,坚定居民信心,树立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的信念。 

    盛世佳园由市科技局、市文保中心、朔城区农机服务中心13余名党员干部组成联合防疫队,充实基层防控力量。他们为辖区协调解决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耐心引导核酸检测的居民有序排队,就地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并24小时在辖区小区门口值守,检查通行证、出入证,核查外来车辆信息,劝返外出居民和车辆,为守护居民健康构筑起了一道坚实防线。受疫情影响,小区垃圾无法及时清理,他们主动协调各方力量,及时清理居民生活垃圾,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真正做到了使命在心、责任在肩。 

    万众一心,“科技”显初心。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一枝一叶总关情。市科技局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放心不下”的执行力,勇挑重担、尽心尽责、有效作为,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坚定信念,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凝聚众智、汇聚众力,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朔州阻击战,保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